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一行今(1)日視察澳門大學,並對澳大近年的飛速發展,以及在科技創新和科普方面取得的成果給予了高度評價。

歐陽瑜一行在澳大校長宋永華陪同下,首站視察了澳大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瞭解實驗室在基礎科研及智慧傳感、智慧能源、智能交通、公共安全與災害防治方面的創新成果,以及實驗室積極開展服務於智慧城市建設的產學研項目及推廣應用。宋永華表示,澳大近年來積極佈局,完善自身科技創新體系,加速科研成果從實驗室走向生產線,助力澳門產業適度多元發展。

隨後,歐陽瑜一行前往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澳門大學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中心主任譚錦榮教授介紹了澳大一系列STEM教育計劃、科普教育活動及工作成果,並即場演示了以“波粒二像性”為主題的科普設備。宋永華表示,大學高度重視科普教育工作,利用澳大國家重點實驗室和前沿科研平台等資源,積極建設國家級科普教育基地,鼓勵科研科普結合,提升澳門青年學生的科學素養。

歐陽瑜指出,澳大作爲澳門的一所綜合性公立大學,近年來在科研創新、成果應用及科普推廣方面不僅取得顯著成效,還發揮出澳門特色,不斷產出國際前沿和符合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所需的研究成果,培養建設特區人才,全面助力特區的經濟社會發展。她表示,社會文化司關心和支持澳大的發展,期望澳大搶抓歷史機遇,進一步推動澳門特區、粵澳深度合作區乃至粵港澳大灣區的科研創新和科普教育發展。

隨行成員還有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主任何鈺珊、顧問羅灝芝和吳志強;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副局長丁少雄、代副局長黃嘉祺等。澳大副校長葛偉、科技學院院長兼協同創新研究院代院長須成忠、智慧城市物聯網國家重點實驗室助理主任馬少丹、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主任楊志新等亦參與了接待。

新聞來源:研究服務及知識轉移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 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 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