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40”科普計劃

為慶祝澳門大學40週年校慶,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和校友及發展辦公室共同籌辦“STEM 40”*科普活動計劃,將透過智慧中小微企為主題,向本澳中學生推廣科普内容,目的是培養他們在科技領域的跨學科運用能力,激發他們的創新潛能,冀望藉此能夠為本地中小企業提供科技創新思維,用創新科技服務社會。藉著澳大40個實驗室的科技資源支援, 並鼓勵本地青少年展現自我才華與創意思維,為澳門本地社區及微企科技創新提供創新發明項目。

在此期間,參賽學生將透過一系列科普體驗活動,包括參觀大學科研實驗室、實踐活動及參觀校友企業,藉由實際參與、探索問題以及業界分享,培育學生收集信息並研究分析的能力,激發其創新思維,從而設計出能結合澳門中小微企的特點及發展,以及帶有原創性的智慧技術方案,最終實際應用於競賽上。競賽的成績優異者作品將獲選進入決賽。決賽勝出的作品中具有適合實際中小微企場景應用的項目將有機會被挑選,並由大學給予專項指導及培訓,希望將學生的概念應用於實際場景。活動包括:

  • 大學科研實驗室參觀
  • 動手小實驗
  • 校友企業參觀
  • 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