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和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的“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於2022年9月至2023年6月開展。率先啓動的“科普外展計劃"走訪了勞校中學、培正中學、鏡平學校及教業中學,吸引超過500名中小學師生參與。

為了增加中小學生對創新科技的認識,此次科普外展計劃通過流動式的科普推廣車,配備輕巧有趣的科普演示器材,走進澳門各間中小學進行現場科普演示,藉此加強學生對科學與工程知識的理解,提升學習興趣。

在澳大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主任譚錦榮帶領下,由澳大和中銀組成的外展團隊已先後到四間學校進行“光的足跡"、“無人機"及“機械人"科普實驗,向師生展示科普小實驗,並講解相關理論及其生活應用。團隊將到更多中小學進行相關活動。

除了與澳門中小學生進行“科普外展計劃",“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後續還相繼開展實踐科學活動、企業參觀及科普競賽等活動,並為澳大學生提供展示創意思維及創新設計的機會,從而推動科普。詳情請瀏覽澳大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網頁https://umstem.um.edu.mo

新聞來源:校友及發展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 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 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