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和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的“2021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頒獎典禮於澳大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圓滿舉行。主辦單位希望透過比賽啟發中學生創意思維,為社區及中小微企的科技創新提供創新發明項目,並促進與社會各界的合作,共同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培訓平台,推動澳門科普教育的發展。

是次活動為“STEM-40”科普計劃的重點活動,也是澳大澳門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及澳門科學館的首個國家科普教育基地聯合項目。競賽從技術方面出發,參賽學生需結合澳門中小微企的特點,調研澳門中小微企主要類別的發展,發揮創意,提出帶有原創性的智慧技術方案。方案需結合澳門市場的實際使用需求,針對智慧服務的功能進行設計或智慧產品功能的某一模塊展開等,從而促進澳門中小微企業的發展。

今屆比賽收到澳門11所中學共73份參賽作品,所有參賽作品均採用線上方式提交。經過激烈角逐,分別評選出一、二、三等獎的獲獎作品。一、二等獎的獲獎作品各一名;三等獎的獲獎作品共八名。一等獎由鏡平學校(中學部)的伍嘉惠、林凱澤和余曉潼以項目“殼有所盛”獲得。為展示得獎學生的學習成果,頒獎典禮現場還設有獲獎作品展覽。

澳大校長宋永華,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資深業務總監(副行長級)陳榮達,科學技術發展基金主席陳允熙,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副局長黃嘉祺,郵電局行政委員會委員葉頌華,澳門科學館館長邵漢彬、董事黃逸恆,澳大副校長馬許願和莫啓明、科學暨工程科普推廣中心主任譚錦榮、校友及發展辦公室主任林鈺儀向得獎學生頒發奬項。出席的嘉賓還有愛健醫療用品有限公司及茶甡的代表。

新聞來源:校友及發展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 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 prs.media@um.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