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獲中國科協評選為2022年全國科普日活動優秀組織單位之一,而基地主辦的“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之科普外展計劃”活動同時獲評為2022年全國科普日優秀活動。

澳大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與澳門的中小學聯合開展一系列的科普外展計劃,配合各間學校的特殊環境,以靈活的科普推廣車走訪不同校園,有效達至學校平等享受基地的科普服務。基地更積極培訓大學生科普自願者,向大眾提供科普活動。是次獲評為2022年全國科普日優秀活動的“中銀科創菁英挑戰賽之科普外展計劃”由基地與澳大校友辦公室合辦,並獲中國銀行澳門分行贊助。

同時,基地更與不同的澳門企業如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合作,推出主題性的趣味活動和挑戰賽,並善用澳大在科研及科普設備上的優勢,推動澳門各校共用科普資源,使澳門學生的科學素養有更大幅度的提升。基地將持續開展多元化的特色科普活動,以善用澳大的科研資源為本澳中小學提供全面化的科普教育和活動及教師培訓。

新聞來源:中小學生科技實踐基地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鄭家宜 電話:(853) 88228009
電郵: prs.media@um.edu.mo